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FESCO

2019年12月04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FESCO

竞选理由:

FESCO作为一家主营人力资源服务的平台型企业,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推动助残扶贫工作。在北京市残联的支持帮助、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的助力下,FESCO积极打造FESCO?智选助残就业综合服务平台,创新中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方式,并将残疾人培训就业一体化,打造市场化就业服务新平台。截至目前,FESCO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全国16个核心城市建立了100余个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帮助1000多家企业成功安置残疾人就业,累计解决残疾人就业10000人次。在2019年5月16日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FESCO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竞选说明:

2016年底,按照中残联“关于深入开展中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方式创新”的要求,FESCO与人社部科学研究院把“助残就业”项目作为重点课题深入研究和项目落地,本着“平等、参与、共享”的原则,力求项目科学规范高效,针对企业与残疾人在平等就业中遇到的岗位开发、职业指导、技能培训、上岗就业、工资足额支付、五项社保待遇、医疗康复保障、依法维权服务等系列问题定制了一站式解决方案,树立新时代助残就业服务新理念。

在北京市残联的支持帮助、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的助力下,FESCO积极打造FESCO?智选助残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组织企业客户、链接社会资源,与各基层政府结合本区域特征创新残疾人分类就业新模式,先后完成北京市残疾人公益劳动型帮扶性就业基地、职康劳动型帮扶性就业基地试点建设工作,2018年被北京市政府确定为“为民办重要实事”之一。2018年FESCO在全市范围内参与建设40个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占北京市基地总量三分之一(职康劳动型14家,公益劳动型26家),帮扶性就业基地残障就业人数占到全市总基地就业人数的85%以上;2019年在北京建成33个帮扶性就业基地。

针对残疾人就业观念旧、职业技能低,FESCO创办了FESCO?智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职业指导、能力测评、技能培训、就业推荐的系统化培训服务,提升了残疾人就业愿望和职业技能,实现残疾人就业的定岗开发、订单培训、定向安置的“三定”就业新形式。同时,利用FESCO全国客户规模大的优势,遵照“同省企业招用同省残疾人”原则,FESCO在上海、天津、广东、河北、江苏、湖北等地通过政企合作方式建立了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打造市场化就业服务新平台。

截至目前,FESCO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全国16个核心城市建立了100余个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帮助1000多家企业成功安置残疾人就业,累计解决残疾人就业10000人次。

在积极开展助残就业工作的同时,FESCO积极发挥国企引领示范作用,号召客户企业积极参加残疾人公益事业。走访残疾人家庭,慰问困难残疾职工,帮扶对口地区残疾人就业,联合各类社工组织或公益组织,与残疾人定期探访联谊、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2018和2019年向北京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多次捐款,并积极参与2019年北京市民生实事项目,为1000名残疾学生提供助学服务。在2019年5月16日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FESCO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FESCO经过三年探索初步完成了残疾人就业服务从“0”到“1”的标准化、模式化建设,下一阶段将从三个方面努力实现从“1”到“N”升级推广:

一是智库驱动,深入进行助残服务课题研究;

二是科技驱动,持续打造助残就业服务云平台;

三是需求驱动,全国推广助残就业新模式;

四是内在驱动,打造六位一体助残综合服务功能。

新时代促进残疾人培训就业的号角已经吹响,FESCO将按照各级残联政府机构的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国企带头作用,力争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个残疾人创业培训孵化基地、200个残疾人就业基地,把云平台应用、就创业基地建设落到实处,同时积极争取更多国有企业参与残疾人脱贫工作中来,实现就创业综合服务10万人次。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乔雪峰、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