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哈尔滨银行与新中国已相伴成长22载春秋。回首来时路,哈尔滨银行坚守小额信贷战略初心定力,心怀感恩谦卑之心履行社会责任,牢记“好金融,好社会”的时代使命与嘱托,注重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和管治”的能力提升,努力将“信任、温暖、链接、承诺”的品牌涵义植入人心。从“幸福社区”到“青年公益学院”,从产业扶贫攻坚到多元化助学模式,哈尔滨银行在支持中小、服务民生的普惠金融征程中,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城商行现代公益可持续发展之路。

竞选说明:

相较于单次给予物资、资金的帮助,哈尔滨银行越来越注重凝聚共识、比肩而伴、携手成长。近年来,不断探索银行业务与公益事业融合创新发展,专注于将公益事业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可持续性的行动加以推广,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公益项目,有效推动金融机构公益机制向长效化发展。

2019年,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出资近20万元支持了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一期)项目,践行专业公益人才培养和支持的有益探索。9月20日,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一期)结业典礼暨哈尔滨青年社会组织公益慈善项目展示交流会在哈尔滨举办,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为一期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近20家青年社会组织进行了公益慈善项目展示交流。项目采取“理论授课+实训指导+机构体验”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每期历时3个月,学员主要为准备公益创业和已在公益创业路上有成长愿望的青年公益创业者,授课老师为来自哈尔滨市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智库专家,旨在推动哈尔滨青年公益慈善人才和青年社工人才培养、青年公益组织创业创新实践,致力于打造成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公益黄埔”。

哈尔滨银行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落实“主联系行”制度,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从“输血”到“造血”,在扶贫信贷产品创新、因地制宜扶贫服务、基础环境建设等方面履行精准扶贫的责任和使命。截至2019年6月30日,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04亿元,其中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贷款余额1.76亿元,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2.28亿元,户数9990户,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25.96亿元。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乔雪峰、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