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佳手段。好未来秉持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使命,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促进教育普惠均衡发展。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智慧教育的承建单位,好未来自主研发的AI智能教学系统、希望在线公益平台、双师课堂、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等教育科技创新产品,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量身定制个性化学习模式,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打破地点和时间局限,因材施教、精准扶贫,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学生群体推出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公益课程,让更多的孩子接受爱国教育。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社会责任中。

竞选说明:

好未来以国家着力支持的扶贫工作重点县域、地区为导向,积极同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开展深度教育合作,聚焦贫困地区教育、以科技驱动创新、结合党建参与公益扶贫实践。面向贫困地区的学生、教师、学校,与当地政府合作开展“教育信息化项目”;截至目前,公益扶贫足迹已经覆盖河南嵩县、河北雄县、陕西佛坪、贵州毕节、四川凉山、新疆吉木乃等众多地区,通过实践探索形成了具有灵活性和可操作性的“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模式。

“AI老师”教彝族孩子学说普通话

对于大山深处的彝族孩子来说,不会说普通话是他们与外界交流和学习的最大障碍。好未来与四川省凉山州政府签订了网络扶智协议,利用最新科技结合自身教研优势,专门研发出“AI普通话教学系统”,“AI老师”可以对孩子们的发音进行实时智能评测与纠正,让孩子们“学好普通话,走出大山”的梦想成为现实。截止2019年10月,已有约八万名彝族孩子通过该系统高效地学习普通话。

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3-6岁儿童的“起点计划”项目

好未来运用自身教育优势,通过教学内容、教师培训、在线平台支持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贵州毕节山村学前教育提供帮扶;针对教师发展设计激励机制,推动山村幼儿园教师成长和发展;通过软硬件配套免费支持,助力乡村学前资源中心建设和服务,促进教育公平。

好未来党委结对帮扶宁夏闽宁中学

2019年6月,“闽宁中学互联网+教育全面帮扶行动”项目启动,好未来集团党委为闽宁中学提供“双师课堂”设备及服务,共享教师资源和教学方法,持续赋能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助力区域和学校实现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与贵州毕节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2019年6月,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与贵州省毕节市教育局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未来三年,好未来将发挥集团教育资源+科技的优势,为毕节引入“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借助“双师”直播模式输送优质师资,并通过AI智能老师、教师培训等多维度、立体的帮扶手段,带动毕节地区从学前、小学和初中各学段教育教学能力的全面提高及发展。

从“输血”到“自我造血”,助力国家贫困县“美好校园”建设

7月6日,作为项目战略合作伙伴,好未来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助力国家贫困县“美好校园”建设。好未来将通过教师培训逐步提升马边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为马边县选拔培养一批种子教师,通过“双师课堂”,实现从“输血”到“自我造血”,由“种子教师”带动村级教师发展,逐步形成以点带面的教师成长体系,推动当地教育发展的良性循环。

助力云南楚雄教育脱贫攻坚

7月30日,好未来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签订捐赠帮扶协议,通过“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以及优质的学前教材和培训体系,助力当地教育脱贫。

向51个贫困县捐赠“希望在线”教育平台

2019年10月,好未来向来自四川、云南、甘肃等省区的51个贫困县捐赠“希望在线”平台,助力地方教育发展。“希望在线”融合了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学而思网校、爱棋道等品牌优秀教学资源,为贫困地区提供海量优质资源、稳定的前沿技术和专业优秀的志愿者支持,服务于学生、教师、学校以及教育部门等四大教育主体,全面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立德树人,党建+教育公益创新

好未来集团现有党员7299名,占员工总数19%;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出一系列爱国主义特色公益课程。学而思培优、学而思网校等品牌面向学生群体推出《礼花蛋之我和我的祖国》《将军爷爷讲故事》《强国课堂》等系列动画短片与在线课,公众可通过学而思APP、新媒体矩阵、各分校教学点等平台免费收看相关内容;以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让更多的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礼花蛋》《强国课堂》等课程也先后被“学习强国”APP收录。

发动员工踊跃参与公益扶贫实践

好未来为集团员工打造了自主发起、报名参与、记录留存公益扶贫实践在线平台—公益地图。好未来公益服务范围拓展至云南、贵州、四川、陕西、河北、新疆等地域,为乡村教师、留守儿童、打工子弟、大病儿童、家庭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2019年8月底,好未来集团共有5062位员工参与公益活动,公益时长18668小时,受益教师16517人,受益学生152179位。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