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扶贫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敏捷集团

2019年12月0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敏捷集团

  竞选理由:

  敏捷集团创立于1993年,1998年正式进入民生住宅开发领域,历经21年的稳健发展,现已成为一家涵盖民生住宅建设、城市更新、生活服务、酒店及商业运营、物业租赁、文旅开发、优质教育等多元化业务的全国知名综合性企业集团。21年多来,敏捷集团始终坚持初心,反哺社会,积极投身于社会责任事业之中,涉及扶贫、赈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各类慈善捐款总额达6.8亿元。为积极响应和全面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敏捷集团加入万企帮万村的扶贫援助行动。2019年6月,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敏捷集团认捐2.5亿元支持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其中2亿元定向帮扶梅州市五华县。

  竞选说明:

  敏捷集团创立于1993年,1998年正式进入民生住宅开发领域,历经21年的稳健发展,现已成为一家涵盖民生住宅建设、城市更新、生活服务、酒店及商业运营、物业租赁、文旅开发、优质教育等多元化业务的全国知名综合性企业集团。截至目前,公司总资产超900亿元,已开发各类物业总建筑面积近3000万平方米,员工总人数超过20000人。2018年实现年销售额463.8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额达到387.4亿元。

  敏捷集团荣誉主席谭炳照指出:“敏捷集团存在的价值,不在于创造了多少财富,而在于为推动企业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做出了多少努力。”作为根植广东的责任企业,敏捷集团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始终牢记使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之中,全力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

  21年多来,敏捷集团始终坚持初心,反哺社会,积极投身于社会责任事业之中,涉及扶贫、赈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各类慈善捐款总额达6.8亿元。为积极响应和全面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敏捷集团加入万企帮万村的扶贫援助行动。2019年6月,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敏捷集团认捐2.5亿元支持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其中2亿元定向帮扶梅州市五华县。

  敏捷集团已成立助力五华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办公室,将充分发挥人才、专业、资金方面的优势,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具有敏捷特色的“五扶一美”帮扶模式,助力五华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2019年是敏捷集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为了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敏捷集团组建专项小组驻点五华县并深入参与到各项扶贫工作中。帮扶之初,敏捷集团派出调研组,由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裁牵头,党员、青年义工、扶贫专职人员作为组员,与五华县扶贫办、番禺区驻五华扶贫干部等,多次深入五华县的大街小巷、乡村田间进行实地调研,足迹遍布五华县的16个乡镇。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