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洋葱数学

2019年12月05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洋葱数学:人工智能+教育助推贫困地区教育均衡发展

竞选理由:

六年来,洋葱数学的公益项目——洋葱助教行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优质教育的个性化和普惠化,长期向全国贫困地区的农村学校和教师免费提供全套人工智能个性化学习产品、常态的教育信息化培训、教研与教学创新培训等服务,在帮助贫困地区学校进行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让农村地区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迄今,该公益项目已惠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500余所乡村学校超过45000多名教师,真正实现了以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进行教育精准扶贫的目的。

竞选说明:

洋葱数学是光合新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光合新知作为一家创新型教育科技企业,自主研发了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驱动的智能教育平台,专注为家庭与学校提供高品质的普惠教育服务。

六年来,洋葱数学已累计为超过3000万的中小学生带来了有趣、有效的学习体验,并被超过95万教师常态使用,成为他们的人工智能课堂教学助手。

为实现贫困地区的教育均衡,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洋葱数学自2013年12月创立以来,始终积极相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深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履行互联网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自发发起的公益项目“洋葱助教行动”,旨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优质教育的个性化和普惠化,长期向全国贫困地区的农村学校和教师免费提供全套人工智能个性化学习产品、常态的教育信息化培训、教研与教学创新培训等服务,在帮助贫困地区学校进行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让农村地区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六年来,洋葱助教行动先后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美丽中国、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公益机构深入合作,企业的公益服务已经惠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500余所乡村学校超过45000多名教师,真正实现了以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进行教育精准扶贫的目的。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乔雪峰、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