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5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来电科技是共享充电宝行业开创者,成立五年来,来电科技坚持以“创新”作为企业核心驱动力,严控产品质量,技术不断研发与迭代,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共享充电服务。在蓬勃发展的同时,来电科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投身于公益事业,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大区积极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将“勇于担当”烙印在企业价值观,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来电科技也在积极实践,大胆革新,通过公益形式创新,为社会贡献企业力量。

竞选说明:

1、【四川长宁地震:现场新增免费共享充电服务】

2019年6月17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造成灾区房屋坍塌,部分人员被困,部分乡镇停电,大量市民上街避难,紧急避难场所移动设备充电困难等情况。为了保障灾区群众电子设备不断电,来电共享充电宝于6月18日下午抵达灾区,为受灾群众与救援人员提供移动设备免费充电服务。首批支援设备数为30台机器,共计240个充电宝,市民可在多个安置点扫码租借共享充电宝,24小时内无偿使用。天灾无情人有情,来电科技的援助缓解了灾民因手机断电影响外部通讯联系等问题。

2、【助力厦门公安局开展“防诈骗”专项公益活动】

2019年11月,来电科技助力厦门公安局湖里分局开展“防诈骗”专项公安政务宣导活动,定制了一系列反诈骗主题充电宝和设备机身贴。来电科技以创意文案和设计对民众进行反骗安全提示,揭露骗子行为特征和诈骗手段,受到大家的追捧和喜爱。来电科技与公安部门携手,通过多形式的防骗宣传,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

3、【来电科技携手深圳警方开展“反恐”、“防诈骗”活动】

深圳与香港隔海相望,深圳市政府及警方都高度重视反恐,积极开展反恐宣传。在深圳警营开放日的公益活动中,来电科技积极投身其中,以多元化形式参与,为宣传公益活动提供“反恐”及“防诈骗”主题系列充电设备机身贴、定制设计款充电宝及大屏幕广告宣传等服务。为活动定制视频播放程序,用创新的形式,为公民带来良好的普法教育。维护社会和平,来电科技以多样性的创新模式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4、【“六一”节来电科技助力公益环保 共享绿色生活从儿童开始】

2019年,为喜迎“六一”节,来电科技和汕头市金平区东方街道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对居民和小朋友进行了绿色植物知识、垃圾分类等知识科普教学,以提高儿童的环保意识,共享绿色生活。此外还联合发起“爱心助力困境儿童”公益活动,活动筹集的善款、礼品及图书均发放给了辖区少年儿童和困境儿童。作为共享经济的代表企业,来电科技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为企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环保事业,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环境保护的好习惯。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