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麦奇教育科技

2019年12月13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麦奇教育科技

竞选理由:

麦奇教育科技基于“师生共同成长”原则,相继推出了“网络双师课堂”项目和“乡村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计划”等重要公益举措,并以江西会昌高排初级中学为试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从基础设施打造到课程体系设计再到师资队伍建设,帮助当地乡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一同成长,开辟了一条新的教育公益路径

竞选说明:

作为中国平安旗下在线教育公司麦奇教育科技,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网络双师课堂”和“乡村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计划”等重要公益举措,基于“师生共同成长”原则,以江西省会昌县高排初级中学为试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从基础设施打造到课程体系设计再到师资队伍建设,帮助当地乡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一同成长,开辟了一条新的教育公益路径。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等一行在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时指出,扶贫必先扶智,要始终将教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优先发展教育,推动会昌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周树春还特别旁听了会昌二中和高排中学的英语双师课堂,外教以远程视频的形式,通过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搭建的在线学习平台,与身在会昌的老师共同完成了英语教学。

麦奇教育科技基于自身在线英语教育的独特优势,在每周两次的“网络双师课堂”中,利用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打造外教口语课堂。外教通过互联网远程支教,同时学校老师在线下辅助课堂教学,让孩子们能够零距离接触原汁原味的英语课程和学习氛围。

与此同时,对于老师,麦奇教育科技通过旗下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平台TutorABC提供教学服务,依据英语老师的英语水平、兴趣爱好、教学需求等多方面的差异,为老师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并根据学习情况实时动态调整,帮助老师们强化提升英语能力,最终应用到教学中。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麦奇教育科技认为,老师是学生最重要的引导者,其专业素养、教学水平也决定了学生能力的天花板。

除此之外,麦奇教育科技还积极响应中国平安的“三村工程”,重点助力了中国平安推出的“Ai不孤读”主题公益活动,基于活动中用户视频的点赞、分享数量,为全国100所乡村学校的师生分别捐赠9866节vipJr精选课和4037节TutorABC英语课,以丰富乡村学校的教育资源。

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根本。当前,我国城乡之间教育资源不平等、人才培养模式单一的现象仍然存在,需要由教育界的更多有识之士积极参与,推动教育公平。麦奇教育科技董事长兼CEO杨正大曾指出,“在过去,偏远地区由于教育资源严重匮乏,义务教育的教学品质、师资力量与一线城市相比都有较大差距。而通过互联网,在线教育可以把优质的一二线城市教育资源输送到三四线城市和偏远地区,彻底解决教育资源不公平的现象。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朱传戈、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