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慈心善行汇八闽 凝心聚力助脱贫

福建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暨慈善成果展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08日10:0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慈心善行汇八闽 凝心聚力助脱贫

为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进一步探索慈善精准扶贫新路径,激励和引导广大公益慈善工作者更好地参与到慈善事业发展中,从而推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6月2日,福建省民政厅联合福建省慈善总会在福州举行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暨慈善成果展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分为“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和“慈善成果展”两部分。参加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的项目包括三类:1.符合《慈善法》规定的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赈灾防灾,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社区治理;其他宣扬公益慈善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公益慈善项目。2.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扶贫项目。例如: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科技扶贫、创业扶贫等。3.社会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贡献的机构和项目等。申报时间从6月1日至7月31日。

慈善成果参展旨在展示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典型事迹和案例等,共设置公益慈善项目、脱贫攻坚成果、抗疫突出事迹、慈善组织风采四个板块。参展时间从6月1日至8月14日。

参与活动的主体包括全省民政系统、各级慈善会、驻闽部队政治工作部和在闽高校及高校社团,以及各有关从事公益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

本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共设置了特等奖1名,奖金30000元;一等奖5名,奖金各20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10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50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各2000元。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以“汇集社会力量,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慈善扶贫、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典型事迹,以项目为载体,宣传公益善力量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学习和宣传在慈善助力抗疫中表现突出的机构和项目。

据悉,福建“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暨慈善成果展活动作为福建公益慈善宣传展示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受到了广大公益慈善工作者的欢迎。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本届活动组委会主任叶家松,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本届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艾国清,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本届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赵荣生以及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省红十字会、省妇女联合会、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处、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扶贫开发协会,河仁基金会等相关同志出席活动。(朱明 钟伟)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