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湖北省慈善总会4700万元抗疫捐款用于社工服务

2020年06月15日09:17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省慈善总会4700万元抗疫捐款用于社工服务

日前,湖北省慈善总会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向全省17个市(州)慈善会拨付第十一批疫情防控非定向捐赠资金4700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后续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拨善款主要用于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受疫情影响重点群体慰问和抗疫一线人员关爱等疫情防控相关支出。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武汉市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的重点服务人群是新冠肺炎病亡者家属、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家庭、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困难群体家庭、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重点为新冠肺炎病亡者家属提供关心关爱及心理疏导服务,为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家庭提供心理疏导和社会支持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困难群体家庭提供关爱帮扶和资源链接服务,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

截至6月5日,湖北省慈善总会共接收疫情防控捐赠资金616591.57万元,其中,接收非定向捐款420551.55万元,拨付非定向捐款420419.68万元,占接收非定向捐款的99.97%。部分定向捐赠资金正在与捐赠方协商执行方案,将在得到捐赠方同意后及时实施。(权敬 陈思)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