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大连有一个“超级爱心朋友圈”

2020年07月03日09:4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有一个“超级爱心朋友圈”

“咱们在大连,能为武汉做点什么呢?”这是“辽宁好人”王官升心里的询问。1月24日,一个名叫“守护大连 驰援武汉”的微信群建了起来,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目前已建立了5个微信群,集结了1200余名志愿者。

志愿者姚长明、来庆新,“大连好人”刘杰,医生杨丹,“朋朋修脚”志愿者王雨彤,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周建新、赵连君、苗慧,“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韩伟及妻子……很多大连公益圈里的标志性人物都加入到这个爱心群中。王官升将武汉各医院的募捐信息发到群里,群友们开始讨论用什么办法援助武汉。

很快,基本思路有了:王官升发起倡议,大连市慈善总会批准,成立项目平台。1月25日下午5时,“守护大连,抗击疫情”大连市援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项目正式上线,捐款渠道开通。此时,群成员迅速增多,并建立了第二个、第三个……第五个微信群。还成立了6个小组,分别负责立项、统筹联络、物资征集、志愿者征集、信息发布、医疗专家技术指导工作。建立并公布群规,要求大家外出佩戴口罩,奉献爱心量力而行。

大家在朋友圈里接力转发项目信息,各界爱心源源不断汇聚到大连市慈善总会的平台上。大家的爱心通过正规渠道汇集,再群策群力,广泛发动,购买到符合要求的医疗物资,运送到武汉去。

2月7日,大连中海华能源捐出的首批价值350万元的捐赠物资装车,驰援湖北随州。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和团市委书记张延松特意赶到,嘱咐大家奉献爱心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一个人联系到一群人,一件事关联另一件事,紧缺医疗物资积少成多,爱心链条越拉越长。半个月间,由一封倡议信,引出了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有小老板提供车辆和物流运输支持,有志愿者腾出房子用于临时储存转运物资,有企业家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制捐赠物资。甚至有爱心人士从迪拜订购口罩往大连发货。

忙碌的志愿者中,有个秀气的“95后”女孩,名叫王雨彤,是华连生朋朋修脚的工作人员。5个“守护大连”群建立起来后,每天,来自各方的信息雪片一样飞来,联络、解答、回复工作量极大,作为4个微信群的管理员,王雨彤每天从早忙到深夜,平均处理信息8000条以上。

半个月过去,线上募集善款突破6600万元,2.2万余人次参与。多批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捐赠到位。大连市各医院、福利院、火车站、养老机构、高速收费站等人员密集和公共服务单位,医护人员、交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基层防疫工作者陆续收到了爱心捐赠。

经由这个群联合市慈善总会发起的“守护大连,抗击疫情”项目已经募集到6600万元善款及多批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紧缺医疗物资。项目后台显示,有2.2万余人次参与捐赠。

如今,这个超级爱心朋友圈依然在运行、扩展中,正如捐出一车蔬菜的志愿者陈洋所说:“有多少力就出多少力,总要做些什么心里才踏实”。(钟伟)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