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20年07月10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中华慈善总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下会场与线上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会议地点设在北京天健宾馆,全国各地理事及会员代表通过网络在线出席会议。会员代表大会应到代表375人,实到282人。

贾晓九代表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慈善社工事业发展的宫蒲光会长、中华慈善总会各位理事以及全体会员表示诚挚敬意,向中华慈善总会多年来为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华慈善总会成立20多年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恪守“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的办会宗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集慈善款物,在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祝愿总会在宫蒲光会长和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宫蒲光所作的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边志伟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书面报告及人事调整议案书面报告。

宫蒲光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在北京现场参会和线上参会的全体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各地慈善会、特别是湖北省各级慈善会同仁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中华慈善总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机关、全体会员单位、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宫蒲光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中华慈善总会2019年的各项工作,重点总结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慈善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深入分析研判了慈善事业所面临的发展形势,从“聚集脱贫攻坚,积极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拓展慈善业务新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有利慈善发展的氛围;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有效增强慈善工作合力”四个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宫蒲光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夺去了我们四个多月的时间,2020年已经时间过半”,他号召全体人员要有使命在肩,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笃行,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确保总会和各会员单位的工作稳步前行,再创辉煌。

大会以线上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人事调整议案。增补胡可明为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理事,增补胡传木、刘芳、沈耀钦、王胜利、徐明梅、温庆云、尤镇城为理事,增补苏生有为监事。

中华慈善总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之后,召开了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新当选的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胡可明主持。会议应到代表93人,实到89人。

会议以线上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人事调整、机构改革、会员接纳、理事会授权4项议案。增补胡可明、胡传木、陈小德、尤镇城为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增聘王端瑞、党彦宝、董家鸿为第五届理事会名誉副会长,增聘徐镱轩、张倩玉、李保忠、方嘉珂、禹云益为第五届理事会荣誉副会长,接纳蚌埠市慈善总会等14家单位为中华慈善总会会员单位。

会议最后,宫蒲光作总结讲话,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召开的这次会议议题较多,但主题突出、内容重要、特点鲜明,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对于树立总会“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治理理念、扎实推进总会工作更好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他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总会名誉副会长和荣誉副会长、理事和常务理事及监事等各层级人士的作用;加强会员单位的合作交流等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协调协作,共创共赢,形成合力,为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