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陕西省慈善协会全力打好“9.5 ”“9.9”两大慈善募捐战

2020年07月13日09:1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7月9日,陕西省慈善协会联合腾讯公益举办全省网络筹资培训会,并邀请慈善公益界的实务精英,传播新理念、讲授新知识,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副会长强萃萍主持会议。

吴前进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陕西慈善抗疫和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新春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省慈善协会及全省各市、县(区)慈善协会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慈善组织优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受到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称赞。

吴前进指出,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和第二个“陕西慈善周”来临之前,举行全省99公益日动员培训视频会议,就是践行《慈善法》,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募集更多的慈善资金助力陕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

吴前进强调,全力打好“9.5”“9.9”两大慈善募捐战役。今年的慈善捐赠联合大行动,要与扶贫捐赠紧密结合,捐赠的善款仍用于机关、单位包村扶贫。从7月开始,省慈善协会将联合省扶贫办、民政厅、国资委、工商联等部门动员爱心企业集中开展扶贫募捐活动。通过互联网,连接社会爱心与贫困需求,进行“大众”“小额”网上捐赠。今年99公益日,腾讯公益基金会仍拿出4个亿配捐激励。省慈善协会将联合市、县慈善会、扶贫、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和其它社会组织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推介一批项目参与公益日网络众筹。对各慈善公益机构推介的项目,除腾讯公益基金会的实时配捐外,省会将落实资金对精准扶贫和关爱退役军人的9个众筹项目给予1比0.2-0.5的配捐。各市、县慈善会和兄弟社会组织要抓住这一机遇,通过省慈善协会在腾讯乐捐平台推介众筹项目,动员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手机微信为本会发起的项目众筹,通过配捐扩大善款金额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

吴前进要求,各机构须在8月10日前完成筹款项目及子计划的上线工作。“9.5”线下募捐要与“9.9”网上捐赠紧密结合,各类慈善捐赠属于个人捐赠的可集中在9月7日前,采取线下签订捐赠协议,在99公益日三天线上捐赠获取配捐的形式进行。

在培训会上,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从为什么要参与99公益日活动、省网络慈善实践与探索、今年99公益日活动的规则、陕西省参与99活动实施方案、省会配捐子母计划筹款项目界定等5个方面做了精彩演讲。

赵浩义介绍,99公益日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民政部指导,以慈善公益众筹项目为载体,以网民爱心捐赠为基础,以腾讯公益基金会、企业、机构配捐为激励的全民性互联网公益捐赠活动。在每年9月7、8、9三日内,具有公募资质的慈善公益机构采取子母计划或自主发起项目的形式在腾讯乐捐平台推介公益众筹项目,社会网民通过手机端选择项目进行爱心捐赠。腾讯公益基金会、爱心企业、公益机构以不同的方式、比例对网民的捐赠给予配捐激励。

陕西省慈善协会从2016年网络慈善工作开展以来,五年在网上推荐众筹项目3742个,参与项目捐赠人数已经达1400万人次,网上捐款总额3.1745亿元。去年网络筹款平均每日47.94万元;今年1-6月份平均每日29.12万元。

随后,腾讯公益深圳市犀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区域运营经理陈敏为大家解读99公益日规则;晨希公益援助中心项目专员郑祝进行了筹资技巧培训;渭南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薛东江、榆阳区慈善协会副会长乔建平分别分享了网络筹款经验。

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张凤英、孙忠信及部门负责人,西安市慈善会会长陈振虎、副会长杨树波、袁亚莉,以及省慈善联合会、陕西广电同方慈善基金、陕慈发展与国际交流中心、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省慈善书画研究会、《善天下》杂志社等公益机构负责人在曲江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区慈善协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当地分会场的培训。(胡运森 钟伟)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