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海南省慈善总会组织志愿团文化下乡

2020年08月24日14:30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慈善总会组织志愿团文化下乡

8月17日,海南省慈善总会组织文艺专家志愿团赴海南省屯昌县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屯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屯昌县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挥文艺专家志愿者在慈善事业中的作用,宣传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培育人心向善的社会氛围,提高基层文艺团体表演水平,实现由“小慈善”向“大慈善”的迈进。

《慈善公益报》记者获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南省琼剧院、海南省屯昌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通过讲座辅导、现场示范、琼剧演出等活动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新农村建设带来了新气象。

活动首先由海南省琼剧院琼剧一团乐队队长、国家二级演奏员张发长进行琼剧文化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海南八音内容;文艺专家志愿者对唢呐、喉管、二胡、表演身段等进行了现场示范,整场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极大增强了授课效果。看到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艺术家来到自己身边,听众被暖流紧紧包裹,现场琼剧爱好者一个个笑容洋溢在脸上。

晚上八时,演出活动由海南省琼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海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符传杰,海南省琼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林川媚等主演的剧目《九龙金丝帕》拉开序幕。

海南省屯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议文表示,海南省琼剧院一团为省琼剧院重点团,曾代表琼剧赴北京中南海怀仁堂演出,受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具有光荣而辉煌的历史。今年受疫情影响,海南省琼剧团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积极编排新剧目,这也是省琼剧团开始复工复产后首次走进屯昌县演出,同时也是省慈善总会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合力,使广大群众尽享文化发展成果,共沐文化惠民春风,增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责任担当。

海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蔡汝葆表示,此次海南省慈善总会组织文艺专家志愿者到屯昌县开展琼剧文化下乡活动,屯昌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做了周密安排和充分的准备,使得活动得以顺利进行,海南琼剧院的演职人员为活动的开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对此,代表海南省慈善总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副秘书长蔡汝葆指出,组织文艺专家志愿者下乡为群众服务是海南省慈善总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其目的是宣传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理念,引导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形成“人人向善、人人乐善、人人行善”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人加入慈善行列,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这个活动海南省慈善总会将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刘晓宁 记者 王希文)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