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海南省慈善总会召开“99公益日”网募动员会

2020年08月27日09:2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慈善总会召开“99公益日”网募动员会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慈善总会联合举行了2020年“99公益日”网募工作培训动员会。培训动员会上,海南省慈善总会筹募部部长陶善军就腾讯“99公益日”重点规则和筹款技术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答疑。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腾讯基金会今年将配捐2.9999亿和1亿元非限定性配捐支持项目筹款和机构运作。9月7日-9日,每天早上9点开始,在配捐时段内,用户每次捐赠额超过1元,将实时随机获得基础配捐,每人每天累计多笔基础配捐总额最高为999元。捐赠后邀请好友集小红花,配捐金额还可获得翻倍。

另外,海南省慈善总会还将从历年理财收益中拿出50万元,作为项目配捐和工作经费奖励,线下配捐给各单位、团队,开展项目或奖励给各单位用于组织运营与发展、开展团队建设等活动。

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在培训动员会上指出,随着慈善法的深入实施,“互联网+慈善”已成为慈善事业发展的时代潮流,“99公益日”活动是网络募捐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各单位、各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更好地引领广大爱心网民参与慈善,更好地倡导慈善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2019年,海南省慈善会系统“99公益日”活动得到了264870人次爱心网友的大力支持,筹募善款共计1101.91万元,同比增长了9倍。

张海国强调,要多方位、多形式、多层次、全视角做好网络募捐发动动员工作,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慈善的热潮。要围绕“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宗旨,弘扬慈善为民,乐善好施的慈善理念,为“99公益日”网络募捐营造氛围;要结合9月5日的中华慈善日,宣传普及慈善法,组织开展慈善系列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困难群体,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要充分挖掘年轻群体参与网络募捐的潜能,发挥他们参与网络募捐主动性和积极性,让网络募捐成为年轻群众关注的热点;要扩大网络募捐宣传覆盖面,着力推进慈善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走在一线,伸到基层,推动网络募捐形成热潮。

张海国表示,今年海南省慈善总会将与海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爱心成就未来”项目,发动全省大中专院校师生参与网络募捐活动,所募集善款将定向用于救助贫困大中专院校师生;与海南省总工会共同发起“城市困难职工救助”项目,救助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身患疾病或子女上学等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城市困难职工。通过精准施策,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全社会协同作战的社会救助大格局。

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裕明,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张清明,省民政厅慈善处李倩,海垦集团群工部副部长汪潜出席会议。市县慈善总会负责人,市县工会代表、各高校代表、爱心企业代表近80人参加培训。(记者 王希文)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