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眼公益基金会:未来5年捐赠1亿元支持“光明扶贫工程”

2020年10月1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日前,“光明扶贫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爱眼公益基金会宣布,未来5年内捐赠1亿元支持“光明扶贫工程”,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光明扶贫工程”是由国家卫健委、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发起、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具体实施的健康扶贫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救治。自2018年3月启动实施以来,已在全国贫困地区1500多家定点医院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近24万人,力争年底前达到救治30万人的目标。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指出,“光明扶贫工程”呈现出规模大、参与广、效果好三大特点,同时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保持延续性,“十四五”期间,国家将设立过渡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光明扶贫工程”要继续做下去,形成长效机制,要保持创新性和开放性,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项目开展。

活动现场,爱眼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坤向“光明扶贫工程”捐赠1亿元,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刘智勇作为代表接受捐赠。该捐款将用于支持“光明扶贫工程”的继续开展,未来五年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国9000多万(含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的救助力度,让更多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重见光明,以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并推动建立长效的眼健康扶贫保障体系,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爱眼公益基金会作为眼健康领域的专业公益组织,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整合各方资源,依托专业眼科机构的优质医疗技术和医护志愿力量,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开展了多个大型公益活动,深入偏远农村地区,实施眼健康精准扶贫,推动优质眼科医疗资源下沉,帮助基层弱势群体解除困扰,使他们也能享有公平可及、优质高效的眼健康服务。

迄今,爱眼公益基金会行动足迹已遍布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捐赠现金逾5亿元,实施各类公益手术70余万台,健康宣教及义诊等公益服务总人次1.8亿,以健康扶贫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初梓瑞)

 

(责编:初梓瑞、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