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GIO华兴控股集团

2020年11月17日15:57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GIO华兴控股集团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华兴控股集团成立于2010年,业务涉及矿产能源、地产、农业、文化旅游、生物医疗、工业制造等众多领域。成立至今,先后控股或参股了190多家企业和大型集团,现有资产1600多亿元人民币,在北京拥有员工2600多人,全国拥有2万员工,累计所投企业员工共超过30万人。华兴控股集团一直把公益事业当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大力支持教育公益,在北京大学设立奖学金,在中国政法大学创立了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制定并实施了“革命老区帮扶计划”。

参评理由: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暴发,华兴控股集团向湖北紧急驰援,首批捐赠200万元医疗物资,其中包括type5&6医用防护服,以及N99等级过滤布医用防护口罩,与湖北人民携手共抗疫情。后期又陆续根据湖北各地需求直接捐赠物资到相关医疗机构。

今年4月,华兴控股集团将投资重心转向了茶产业,利用实业资本优势和销售渠道优势,助力构建茶产业扶贫的物质基础和市场基础,推动茶产业模式化的健康发展。

2020年,华兴控股集团通过与人民优选、国品黔茶合作,推出“人民毛尖”茶叶品牌,助力贵州省茶产业发展的整体战略实施。促进贫困户人均增收近200元,带动贫困户近2000户,超过8000人受益。

此外,华兴控股集团在井冈山落成长塘古韵精品民宿,该度假村直接带动了当地群众和村集体增收,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每栋房东一次性收益至少6万元以上,盘活了闲置资产,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第二个方面,公司将要给村委会每年不低于8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并每年以5%递增,实现了村集体长期增收。第三个方面,目前已聘请17人,一般服务员月工资2000多元。进入旺季后,可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餐饮、特产销售、导游服务等民宿配套产业。项目的建成运营,企业、政府、村集体、村民等多方可受益。

投资灵寿县,打造打造华兴智慧健康生态城,该总投资18亿元,占地约600亩,将主要建设互联网医疗产业中心、文旅服务产业中心、康养产业中心。预计建成后将带动5000个就业岗位,每年为当地带来过亿元的旅游收入。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