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正泰集团

2020年11月17日16:43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正泰集团

参评奖项:

绿色发展奖

参评单位简介:

正泰是低压电器市场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配电电器、终端电器、控制电器、电源电器、电子电器五大类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历经由小及大的发展,建立了经验丰富的管理、研发、生产及营销团队,使“CHNT”“正泰”成为了中国著名的低压电器品牌。2016年,公司经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光伏发电业务及资产,主营业务将由现有的低压电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扩展至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EPC工程总包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制造及销售业务。

参评理由:

2020年年初,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平襄镇孟河村149.5kW捐建光伏扶贫电站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捐赠该项目全套光伏设备物资,并负责项目施工建设。2020年上半年,由公司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承包的丘北县迷达村光伏扶贫40兆瓦项目年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每年可向丘北县扶贫办支付480万元的扶贫资金,帮扶人数1万余人。

环境保护方面,公司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公司及子公司的废气实现了每季度检测,各个数据显示,正泰配备的多种环保处理系统和为废气的合规排放提供的保证,污水排放、废气处理、噪声排放以及危险废物处理均达到排放标准。此外,公司不断推动新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不断用太阳能科技改变世界。目前在全球累计投建光伏电站超过4.5GW,每年节约标准煤约17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85万吨,减排粉尘约125万吨,节水约980万吨,相当于每年种树270万棵。

今年疫情爆发之初,面对国内防疫物资严重短缺情况,正泰发挥全球营销网络优势、供应链等优势,出资100万美元, 紧急发动俄罗斯、沙特、美国等海外子分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分批次送达湖北、浙江等地的防疫定点医院后,以民企的责任担当为防疫贡献正泰力量。

之后,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正泰不断加码助力抗疫,将全球采购捐助金额追加至1000万元,并出资2000万元设立抗疫专项基金。与此同时,正泰积极发挥电气全产业链优势,克服种种困难,以“正泰速度”支援全国多地“小汤山”医院建设,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正泰“逆行者”故事。面对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迅速蔓延,正泰还积极发挥中国企业全球化价值,与全球客户共同战“疫”,共渡难关。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