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扶贫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百威中国

2020年11月17日20:17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百威中国

参评奖项:

年度扶贫奖

参评单位简介:

啤酒酿造企业百威,总部位于比利时鲁汶。公司业务遍及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员工约200,000名。百威致力于打造出优秀啤酒品牌并采用高质量的天然原料酿造啤酒。百威旗下经营的500多个啤酒品牌包括全球旗舰品牌百威啤酒、科罗娜啤酒、时代啤酒和米凯罗啤酒,跨国品牌贝克啤酒,城堡啤酒,福佳啤酒和乐飞啤酒,以及本土明星品牌如哈尔滨啤酒,雪津啤酒。

参评理由:

产业扶贫

百威青柠扶贫项目于2020年初对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双龙街乡锣鼓村进行点对点帮扶,建立百威中国青柠帮扶基地。百威首次从“酒伴CP“的角度,深入到线下产业链改造,并对种植端到消费端进行深度整合。将产品与扶贫项目达到有机结合,通过自身产品活力激发扶贫点经济效能,开创扶贫助农新模式,实现产业扶贫的目标。

百威从生产环节直接切入,聘请专业青柠种植团队从选择青柠扶贫试验田、到筛选技术团队、到教授果农种植技术、再到监管青柠品质,使其达标匹配科罗娜需求。产业联动,打造可持续发展乡村帮扶链。投入资金,帮助村民改造农田,增设农业设备,添加保花保果药剂,来提高坐果率,提供村民自给自足的能力。

此外,整个项目中的劳动力均由当地贫困户组成。青柠种植为当地困难农户提供返乡就业岗位,推动当地就业、经济发展。百威还计划向村民传授抖音、淘宝直播卖货的方式,希望通过兴起的互联网渠道和平台重新焕发下沉市场的活力。

与此同时,借势科罗娜的品牌影响力,由当地县委县政府、商务局等牵头,捆绑帮扶地区青柠销售。向全国甚至全球的啤酒爱好者推广高质量的安岳青柠,实现真正的“以购代捐”,增加当地人均收入。以此,实现将科罗娜销售 “最后一公里”和原产地“最初一公里”直连,在未来的全国各地的青柠园设立青柠扶贫点。

教育扶贫

百威注重在业务所到之处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在“每一个工厂所在的中国城市捐建一所希望、爱心小学”的承诺下,截止今年5月,百威中国已帮助兴建了27所希望、爱心小学,历年投入总计(人民币):1653.48万元。过去两年间,百威在各地希望、爱心小学开展了百威安全教室、百威希望、爱心小学暖冬行动、百威2020防疫物资捐赠等项目。

与此同时,由百威各地工厂和销售办事处的同事自发组织的志愿者团队,会定期前往学校探访,为学校补给各类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课外活动。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