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8日11:53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总资产近100亿元,员工近4000人。集团核心产业为高端制造,主要产业为文化旅游、冷链物流,集团下属近40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集团制造业核心企业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在上交所上市,是中国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

参评理由:

做强主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集团坚持以制造业为核心主业,围绕当地工业振兴和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从单一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型企业转型为从事高端制造的企业。

制定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将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员工工作量和劳动强度;引进国外先进装备和技术,组建2条年产40万件曲轴智能化生产线和6条离合器智能化生产线,生产效率提升30%以上。

开拓创新,打造“文旅+工业”发展新模式

2020年,福达文旅创造性地将福达工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福达工业旅游景区和工业研学基地;在智慧旅游、场景数字化、客源融合等多个领域展开探索,打造桂林乃至广西的“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示范景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福达文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开展桂林周边游、广西区内游等活动,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同时推出多个主题产品,启动与桂林核心景区的战略合作,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

绿色发展,构建环境友好企业

作为环保事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福达集团大力推进绿色生产,强化对产品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水、气、噪声、固体废弃物的管控,以科学发展观统筹规划环保工作,大力推进绿色生产,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碳排放量预计全年减少2.4%;注重能源的综合利用,履行企业公民的绿色发展责任。

奉献爱心,助力扶贫慈善事业

集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脱贫攻坚事业,近几年来在公益和扶贫方面投入的资金达3000多万元。

2020年,集团公益捐赠和精准扶贫投入金额660多万元,其中分别捐助桂林市龙胜县乐江镇同乐村50万元、捐助全州县东山乡小禾坪村30万元、捐助临桂区黄沙乡宇海村30万元,用于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和修建基础设施;捐助河池市90万元扶贫款,用于帮扶河池地区贫困户改善住房、教育设施,扩大养殖培训基地;向玉林市陆川县捐赠100万元扶贫款;向玉林市陆川县福达中学捐赠7万元助学基金,向桂林市临桂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8万元教学物资,向临桂区第三小学捐赠7万元教学设施;组织员工订购贫困地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贫困户、湖北贫困户农产品120多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集团在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将筹集到的防护口罩、防护镜、测温枪、负压救护车等价值近200万元的救援物资,捐赠给疫情一线医院、政府部门和国际合作伙伴。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中,公司遵照中央“六保六稳”精神,把“保就业”作为首要工作,出台员工稳岗的系列措施,确保不裁员、不减员,公司生产经营快速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