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恒大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9日11:11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恒大集团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扶贫奖

参评单位简介:

恒大集团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目前,恒大总资产2.3万亿,年销售规模超8000亿,累计纳税超2900亿,慈善公益捐款超180亿,员工14万人,每年解决就业330多万人

参评理由:

恒大集团成立24年来,始终秉承“民生为本,产业报国”理念,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做好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同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累计为民生、扶贫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 180 亿,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在提质增效方面,今年是恒大“深化转型 提质增效”第八个三年计划的收官年,公司转变发展方式, 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发展新战略。其中,“高增长”就是要销售高速增长,恒大率先实施“网上卖房”的颠覆性营销举措,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闭环模式,推动了销售大幅增长,前10月累计实现销售6325.9亿,已超过去年全年6010.6 亿的销售额,累计销售回款5307.4 亿,已大幅超过去年全年4715亿的销售回款额;“控规模”是严控土地储备规模,未来三年每年要降低3000万平方米左右;“降负债”就是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到2022年要把总负债降到4000亿以下,从3月底到9月底,恒大有息负债已下降534亿,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

        在社会公益方面,恒大始终不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初心,投身慈善公益各项事业。其中,脱贫攻坚领域,恒大从 2015年 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派出2108人常驻乌蒙山区,已协助毕节各级党委政府帮扶 90.5万人脱贫,其中大方县、黔西县、七星关区、织金县等县区已脱贫摘帽,还要帮扶毕节剩余12.5万人实现稳定脱贫,帮助纳雍、威宁、赫章三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

        近年来,恒大还复制、推广毕节帮扶经验,助力广东、河南、陕西、新疆、云南、江西、青海、甘肃等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领域,已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超12亿元,包括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赠2亿元现金和5000吨新鲜蔬菜;向中国医学科学院现金捐赠 1亿元支持创新药物研发;联合钟南山团队、哈佛大学开展科研攻关,恒大提供 8亿元科研经费;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 1亿元支持开展国际抗疫人道援助,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恒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从3月1日开始恒大1023个项目、78万多人有序复工复产,截至4月15日全国1023个项目、78万人全面复工,复工率100%。

        截至目前,恒大各项目均未出现疫情。同时,恒大从2月13日开始,为确保公司正常经营,保障260万农民工和14万员工稳定就业,恒大率先实施网上卖房,为抗击疫情背景下助力行业恢复生产、全面升级营销举措提供了生动样本。4月8日开始,恒大还面向全社会招聘3万名新能源汽车及地产行业专业人才,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新机会,进一步为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工作做出了表率,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作为、责任和担当。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