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9日14:39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加多宝公司创于1995年,是一家集原材料种植、饮料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

1996年,加多宝首创推出了罐装凉茶。1998年,加多宝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建立首个生产基地,其后为满足全国及海外市场扩展的需要,又相继在浙江省绍兴市、北京市、青海省格尔木市、湖北省武汉市、浙江省杭州市、广东省清远市等地建立生产基地。

加多宝凉茶,传承王泽邦创于清朝道光年间已逾百年历史的凉茶配方,创造性地将凉茶打造为全新的饮料品类。精选“三花三草一叶”本草植物原料,秉承传统蒸煮工艺,采用“集中提取、分散灌装”的现代化工业模式,有效地保证了凉茶生产的标准化和产品品质的一致性,具有“预防上火”的功能。

参评理由:

自2001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启动以来,加多宝集团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寒门学子送去关爱和希望,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今年的启动仪式上,加多宝集团更是宣布出资600万元,资助全国12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逐梦远航。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已进入第20个年头。在过去的19年里,加多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精准扶贫”为指导思想,坚持“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为寒门学子发奋图强保驾护航。加多宝初衷是帮助贫困高考生顺利进入大学,成就国家未来栋梁之才,这也是加多宝“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这一助学宗旨的由来。

自2001年项目启动以来,加多宝一直致力于探索发展型助学与建设型扶贫相结合的方式,从贫困生资助、乡村教师资源支持、乡村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到高等教育学术发展等各个领域不断发力,积极、持续传递爱心,并提出“1帮2”助学的先进公益理念,引导受助学子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开创出一条“发展型助学”的创新公益之路。

截至目前,“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已累计捐赠8900万元,惠及18181名寒门学子,在帮助受助学生个人更好地成长和发展、享受良好社会教育环境的同时,为公益事业培育新生代力量。为此,加多宝集团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示范,带动形成社会化、常态化的助学机制,秉承“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年,“加多宝·学子情”项目以湖北省的贫困学子尤其是抗疫工作人员的子女为重点捐助对象,同时资助贵州、广西、甘肃、云南、内蒙古等贫困地区学子,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顺利完成求学之路,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