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浦绘童梦”公益慈善项目

2020年11月19日14:22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浦发银行信用卡“浦绘童梦”公益慈善项目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成立于2004年1月,是浦发银行设立的专业从事信用卡业务的直属经营机构,是国内最早获得金融许可证的信用卡中心之一。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坚持服务于居民消费本源,持续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不断以创新为发展动力,完善产品体系,开拓特色服务,形成具有“融合、智能、开放”特色的移动金融服务生态。

2019年,浦发信用卡携手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启动“浦绘童梦”公益慈善项目,发起专项基金,旨在支持旨在支持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的“用艺术呼唤爱-特殊儿童社会融合项目” 为自闭症、脑瘫儿童等精神智力障碍人群提供的免费艺术疗愈课程与社会融合活动,一起关爱特殊孩子们,用爱助力童画梦想,让艺术成为孩子们的翅膀。

同年,“浦绘童梦”公益慈善项目推出额外9倍积分配捐活动,搭建爱心奉献的桥梁。同时结合卡产品属性,将特殊孩子的画作用于卡面设计,呼吁大众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共同传递爱和温暖。在执行层面通过自媒体、外部媒体联动宣传,发布故事性短视频、公益海报及银河画室H5,配合新闻稿及软文诠释活动意义,并邀请三组特殊孩童家庭参加上海中心“第一缕晨曦”活动,提升品牌温度。

参评理由:

2020年,“浦绘童梦”公益慈善项目持续发挥社会效能。围绕第13次世界自闭症日、六一儿童节等相关节日,通过公示阶段性成效、开展积分捐赠活动(六一儿童节特别设置额外4倍配捐)以及公益主题卡的宣传,进一步向社会公众传达公益理念。并且结合99公益日,“浦绘童梦”公益慈善项目入驻腾讯公益平台,增加社会责任践行路径。同月,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动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举行卡中心志愿者活动,探访特殊儿童,深化内部建设,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浦发信用卡希望聚集持卡人爱心善举的力量,让更多人看到特殊孩子们的艺术天赋,截至2020年8月25日“浦绘童梦”专项基金已汇聚667807685积分,累计善款667139.88元(包含浦发配捐数据),“浦绘童梦”专项基金已使用善款326815万元,为全国多地的特殊家庭累计捐赠1000个艺彩包,为498位特殊孩子及家庭提供了共计4552人次的线上艺术疗愈课程服务。并在开学季特别定制了300份绘画材料包,作为开学惊喜送至社区及特殊学校,为孩子们的童画梦想助力。同时开设“情绪减压艺术疗愈”父母工作坊,教授家长们基础的艺术疗愈技术,帮助家长们舒缓情绪,为特殊家庭注入温暖。

浦发信用卡将进一步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已任,以积分联动性、创新趣味性、公开透明性、情感延续性为支撑点,用更先进的理念和多元的模式,展现特殊孩子艺术天赋,搭建奉献爱心的桥梁,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慈善公益,传递金融温度。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