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特别贡献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9日14:43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葛兰素史克在中国已拥有超过100多年的历史,始终致力于帮助改善中国人民的健康、生活和未来。自1908年在华设立首个代表处,我们一直秉承以科学为导向,力求帮助人们做到更多、感觉更舒适、生活更长久,以期成为最具创新性、绩效最出色,并且值得信任的全球医疗保健公司之一。我们在全球拥有三大业务,致力于研究、开发和制造创新的处方药、疫苗和消费保健品。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且最具企业社会责任感的的跨国药企之一,葛兰素史克(中国)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出现以来,第一时间响应关切,从医疗支持、物资捐赠到员工关怀、慈善大爱,与中国人民一起携手共抗疫情。

参评理由:

2019年至2020年,葛兰素史克支持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指导、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CHPF)主办的《2019-2030健康中国行动》——青少年健康教育公益项目。该项目将在全国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围绕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心理健康、预防接种等重点主题开展宣传活动,以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在全国疾控、妇幼系统开展以“宫颈癌防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结合各地校园活动,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动宫颈癌的预防意识;在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教活动和健康课堂,吸引更多群众参与。

同时,葛兰素史克向中华预防医学会(CPMA)提供善款,支持中国非政府组织开展HIV防治项目。根据全国和地方HIV应对方案和政策,该基金将用于为HIV高风险群体提供信息,开展教育和宣传活动,进行预防干预、HIV检测和咨询,关爱支持HIV感染者。

此外,葛兰素史克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CASAPC)合作开展为期三年项目,支持凉山州重点县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的能力建设。项目通过分批次派驻专家进行现场一线实践指导、示范演练等方法实现对当地管理及临床人员能力提高的目标。同时,支持当地医疗机构管理及临床一线人员跨地区到业务能力较强的医疗机构,优化和提升正确诊断的能力和标准,减少艾滋病母婴传播。

自2016年11月起,葛兰素史克与中华预防医学会(CPMA)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将携手应对中国公共卫生领域主要挑战,包括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人才队伍培养,以及艾滋病、病毒性肝炎、宫颈癌等重大疾病预防教育。

自2018-2020年,葛兰素史克支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开展“扶贫攻坚、健康同行——肝炎健康促进与防治”项目。该项目将提高我国肝炎防治水平,完善我国肝炎防治体系及人员队伍建设。

葛兰素史克通过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NHFPC)的合作,我们启动了全科医生培训计划,将在2015至2020年期间培训13,000名医生1的乙肝和慢阻肺的诊断和标准治疗,以保证在中国的每个县级市中至少有两名训练有素的医生。

为了减轻红斑狼疮(SLE)的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创新药品的可支付性,改善患者长期治疗获益,以惠及更多的患者,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蓓丽新生”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公益援助项目,葛兰素史克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无偿提供援助药品贝利尤单抗及项目资金。项目首期计划覆盖全国20家城市100家医院。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