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0日10:41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天士力控股集团创建于1994年,通过二十多年的跨越式发展,形成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全面国际化为引领,以大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以健康保健产业和医疗康复、健康养生、健康管理服务业为两翼的高科技企业集团。

参评理由:

消费者保障——全面贯彻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为保障终端消费者的利益和健康诉求,天士力提出“一个核心,双延伸”的全面质量管理模式,将质量保障体系延伸至全产业链、质量管理策划延伸至全生命周期,建立了完善的产品召回程序,确保一旦发生严重不良事件或潜在严重不良事件(质量安全事件)时,能够快速采取有效的措施实行问题产品的召回。

提质增效——智能制造携手数字信息化,铸就体系集成优势

全力打造生产制造流程标准化、工艺质量过程数字化、数据集成管理网络化和企业协同管理智能化,不断提升技术工艺与产品质量;持续降本增效、深入精益管理。

社会公益——复工复产援一线,医药医疗同抗疫

1月27日至1月29日短短三天将复工复产工作就绪。穿心莲内酯滴丸、藿香正气滴丸、痰咳净滴丸等自动化生产线全线生产,一线员工坚持每天工作12小时,严把质量关,全力保障市场有序供应和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2月11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接到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紧急组建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的命令后,湘雅博爱医院在6小时内集结重症医学、急诊医学、呼吸内科等相关专业10名精锐医护人员,与全省200名医务人员组成湖南省第三批对口支援湖北黄冈抗疫医疗队。2月19日,再次选派8名医护人员参加湖南省第五批医疗队,于2月21日下午出征支援湖北省武汉市。

自疫情伊始,1月23日天士力集团就调集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柴胡滴丸200000盒、穿心莲内酯滴丸3000盒,痰咳净滴丸3000盒,捐助药品总额约550万元,运往湖北地区。1月30日向北辰区委区政府捐赠50箱藿香正气滴丸、50箱穿心莲内酯滴丸等价值100万元的药物。截至4月上旬,天士力控股集团及天士力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药品价值1500余万元,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260余万元,合计1700余万元。

为促进抗疫国际交流,天士力还承办、协办了多场国际学术交流会,与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欧洲相关专家分享中医药战“疫”经验,支持国际抗疫。

扶贫支援——创新产业扶贫模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天士力集团响应津甘两地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在甘肃庆阳等地探索产业、技术、消费、公益、智慧服务等多元化扶贫模式。天士力投资近10亿元并购控股甘肃中天药业,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在道地药材核心产区建设药源基地,在重点贫困地区建立扶贫项目基地和扶贫车间。天士力携手镇原县当地政府先后出资超1亿元,打造了聚德小镇·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投资建设了包括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中心、专家工作站等基础设施,推动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

环境保护——重视低碳经营节能环保,打造绿色环保企业

天士力在发展过程中依托先进检测方法达到绿色检测,依托药渣药泥再利用等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实施锅炉“煤改燃”工程实现清洁生产,注重做好环境污染的预防、控制和环保措施改进。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