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滴滴橙果计划

2020年12月03日21:24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滴滴出行:滴滴橙果计划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滴滴出行是领先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和生活平台,在亚洲、拉美和澳洲为超过5.5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快车、专车、豪华车、公交、代驾、企业级、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汽车服务、外卖、支付等多元化的服务。滴滴平台上,有数千万车主及司机获得灵活的工作和收入机会,年运送乘客超过100亿人次。

参评理由:

滴滴“橙果计划”是国内首个关注网约车司机子女教育发展的公益项目,今年已经进行到第三届。项目面对当年参加高考的司机家庭,多维度支持司机子女教育发展,陪伴他们渡过关键一年,收获满意成果。

2019年,3441个司机家庭参与“橙果计划”,50多个司机子女获得了“橙果奖学金”,他们考取了北大、清华、浙大等高等学府。三年以来,超过30000个司机家庭参与了滴滴“橙果计划”,共计100多位司机子女获得了滴滴“橙果奖学金”。

平台数据显示,77%的滴滴司机师傅已有子女,其中,40%有两个及以上的孩子,76%的司机子女是未成年。这些滴滴司机师傅们,也是孩子爸妈,是一个个家庭的顶梁柱。

今年7000多个司机家庭参与了滴滴“橙果计划”活动,截至今年9月10日,参与“橙果计划”的司机高考家庭中,考取北京大学3人,清华大学3人,浙江大学4人,复旦大学4人,上海交通大学3人……此外,共计240余位“橙果”家庭考生被985高校录取,370余位被211高校录取,共有2007个司机子女考上大学。这些司机家庭来自出租车、快车、优享、礼橙专车、豪华车、代驾和青桔单车运维等多条业务线。

滴滴“橙果计划”是一个持续性的公益项目。后续,滴滴还会为“橙果计划”获奖司机子女提供在校期间的实习机会和毕业校招绿色通道。

滴滴平台共带动包括网约车司机、代驾司机、单车运维等1826万个就业机会。2020年5月,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就业合作协议,为退伍军人提供1.5万个就业机会;8月,再次投入2亿专项资金,推出“橙意“促就业计划,帮助更多人群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