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红十字卫生防疫消杀行动”在豫启动

2021年07月26日17:37 |
小字号
原标题:“红十字卫生防疫消杀行动”在豫启动

为防止“大灾后有大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近日联合河南郑州、新乡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分别启动当地“红十字卫生防疫消杀行动”。

河北岭俊救援队、安徽太和红十字救援队等已经组成“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在郑州、新乡等受灾区域、安置场所陆续开展防疫消杀,以保障受灾区域、安置场所公共卫生安全。该行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美团援豫防汛救灾项目支持。7月23日-24日,“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相继在郑州二七区嵩山北路、天地慧城、都市丽因、祥和花园、新蒲花园等居民区开展灾后卫生防疫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54.2万余平方米,保障安置场所卫生安全,降低次生灾害风险。近期防疫消杀工作还将持续进行。

据介绍,洪涝灾后,动、植物体的腐败,垃圾和大小水洼的存在等易造成病原微生物大量繁殖和蝇、蚊的大量孳生。如果不及时开展消杀防疫工作,就会对人类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传播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计划免疫控制类传染病等。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洪涝灾后及时开展消杀防疫作业,做到水退到哪里,环境清理到哪里,是保障大灾之后无大疫的重要卫生防疫措施之一。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目前已紧急启动“天使之旅-驰援河南洪灾行动”,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驰援河南防汛救灾。为支援河南抗洪救灾,可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www.crcf.org.cn)进行捐赠。(人民政协网记者舒迪)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