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思源工程”助力河南抗洪救灾

2021年07月27日18:41 |
小字号
原标题:“思源工程”助力河南抗洪救灾

截至7月26日15时,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已经为河南洪涝灾害受灾地区筹集4388.6万元款物。已经发往河南的物资包括1.2万个赈灾应急箱、273余万瓶纯净水、127余万罐八宝粥、1.4万多箱方便面、9200套被褥、2000套毛毯等生活物资。此外还有761台排水泵以及冲锋舟、橡皮艇、救护车、消毒粉、发电机等救援和卫生防疫物资。

目前“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已经前往郑州市、荥阳市分别办理捐赠手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荥阳市市委书记杨金军代表当地接收捐赠。

从7月21日奔赴河南洪涝灾害受灾地区开展救灾救援工作以来,截至26日,思源绿舟救援队30名队员连续奋战,其中,24人在新乡市开展群众安全转移、救援、运送和发放物资等工作,6人在巩义市接收、发放源源不断运输至当地的救灾物资。

“思源工程”的本次救灾救援工作,得到众多爱心明星和爱心企业、爱心网友等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思源工程”方面表示,感谢全社会的信任,定不负所托,全力做好河南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等工作。(人民政协网记者舒迪)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