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展播>>企业履责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企业履责

推荐企业:中国建设银行

2021年12月14日15:19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建设银行

推荐类别:

企业履责

单位简介: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大型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其前身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2005年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939),2007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939)。建设银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设有14,741个分支机构,拥有349,671位员工,服务亿万个人和公司客户。在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期货、养老金、投行等多个行业拥有子公司,境外机构覆盖3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各级境外机构200余家。

推荐理由:

建设银行践行新金融“人民至上、金融向善、义利兼顾”的价值追求,主动将社会责任战略融入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服务创新的全流程,让新金融活水更多流向普罗大众、服务实体经济、惠泽百姓民生。

纾解民生痛点难题。构建住房租赁新生态。支持百姓自住安居,在平台推广、房源拓展、存房业务、社会赋能等方面持续推进。累计为超过1,700万客户提供了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服务,为近60万中低收入家庭投放保障房个人住房贷款超过1,100亿元。

普惠金融服务改善民生。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45万亿元,涉农贷款余额20,888.00亿元。迭代优化“惠懂你”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等技术,为普惠金融客户打造的一站式移动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科技赋能。

主动适应数字化时代变革,围绕“建生态、搭场景、扩用户”,全面开启数字化经营探索。在战略推进上,实现跨区域、跨条线、跨部门、跨层级、跨母子公司的统筹协同。借用现代科技建设新金融“水利”基础设施,引金融源头活水通达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

真情服务社会社区。温情打造“劳动者港湾”。截至目前,全行已开放“劳动者港湾”1.42万个,线下累计服务超过1.57亿人次,线上注册用户数超过1,145万个。办好建行大学。秉持服务社会、服务战略、服务员工的使命,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积极拥抱新金融,努力打造新生态。实施4.33万期的培训,331万人次的参与。继续开展“万名学子下乡实践”活动。组织境内外1200余所高校万名学子深入全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以党的旗帜引领年轻一代投身新时代建设热潮。

此外,建行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2021年公益捐赠总额1.19亿元。实施了建行希望小学、高中生成长计划、母亲健康快车、善建家园乡村振兴项目等长期公益品牌,支持了全行400个乡村振兴捐赠项目,打造了一品分支机构公益活动品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