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牵手碳锁足迹“绿色循环公益服务”启动

2022年01月19日18:0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牵手碳锁足迹“绿色循环公益服务”启动

    1月18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北京碳锁足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发起“绿色循环公益服务”项目,在低碳服务、资源循环利用,以及教育和公益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北京碳锁足迹董事长兼CEO赵鹏程介绍:“资源的循环利用、互联网+上门回收的落地,是助力实现绿色发展目标的重要方式。碳锁足迹践行环保与减碳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碳锁足迹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战略合作,将‘低碳’与教育公益结合起来,更能体现以人为本,环保助力公益,公益反哺环保的理念,也将更有助于双方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能动性、落地性,深刻地为社会贡献价值。”据了解,该公司针对居民和企业端进行再生资源可回收物的上门回收、循环经济全生态服务,绿色循环公益服务,手机、家电回收处理逆向物流服务,垃圾分类宣传服务,循环经济碳减排大数据化服务等。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苏新颖表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自创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持续践行‘教育为公,服务社会’的理念,在教育公益领域取得长足发展。此次陶行知教育基金会首次尝试在环保公益、绿色循环领域与碳锁足迹开展战略性全面合作,双方将积极探索公益+循环经济的模式创新,并深度落地践行。相信双方的合作会为社会贡献一份长足的力量。”

  对于双方的合作,项目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将低碳绿色发展作为服务方向和理念,在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倡导和践行循环经济、发展完善资源循环用体系等方面提供优质、系统的生态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将“天下无废”与“教育为公”理念相结合,以环保促公益,以减碳励教育,相辅相成,共同为低碳环保和教育公益做出贡献。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