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万方资产关爱儿童公益项目(江西站)”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12月27日17:0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情为留守儿童 心为儿童留守 —— 中华慈善总会“万方资产关爱儿童公益项目(江西站)”启动仪式举行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李济慈)12月22日,中华慈善总会“万方资产关爱儿童公益项目(江西站)”启动仪式在吉安市遂川县黄坑乡大沙小学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叶家兴,遂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徐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黎育汉,黄坑乡党委书记周卫华,金田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军涛及黄坑中心小学领导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万方资产关爱儿童公益项目”创始人、爱心人士钱伟未能亲临现场,但他委托中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王涛转达了对与会爱心人士及受助儿童的美好祝愿。他表示,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开展“万方资产关爱儿童公益项目”,正是出于对农村留守儿童处境的切身体会和为留守儿童群体提供关爱帮助的迫切愿望,使他们“身有人护、心有人爱、困有人解、难有人帮”,切实解决留守儿童家庭亲情缺失、学习失教、心理失衡及生活困难等问题,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启迪心灵、感受关爱、健康成长,未来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进而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与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力量。

仪式现场,叶家兴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黄坑乡大沙小学捐赠了慈善物资。 叶家兴在讲话中对“万方资产关爱儿童公益项目”的创立与实施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做好推广工作,认真总结经验,研究后续发展规划,探索项目实施的方法与路径,积极汇集社会资源,为更多留守儿童带来关爱。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成才。徐鹏在讲话中对中华慈善总会情系老区群众、助力遂川发展的大爱之情表示衷心感谢,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遂川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说,近年来,遂川县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办学条件显著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一切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捐赠活动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他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大好时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始终保持一颗上进之心、感恩之心。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永远充满爱心,充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当好孩子们的灵魂工程师,替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多多培养有用之才,做好教书育人这件良心事、功德事。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