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发慈善行走进“红色之地”潮州市上饶镇

2021年12月2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2021年广东慈善行“爱满上饶,振兴乡村”主题捐赠仪式在广东省潮州市上饶镇下善小学举行。此次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赠100万元,用于帮助上饶镇6所学校的孩子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

广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介绍,上饶镇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广发银行共同开展助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帮扶点,也是革命老区。今年广发慈善行选择饱含红色基因的上饶镇,是科技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积极响应。此次慈善行活动捐赠100万元善款,投入到对上饶镇6所乡村学校的校舍修缮、捐赠课桌椅及图书、创办智慧课堂等教学配套设施上,助力上饶镇改善教育条件,提升教育质量。在此次慈善行之前,广发信用卡积极谋划,组织对存在问题的校舍进行整修翻新,让原本破旧简陋的校舍变得崭新明亮,以实际行动让每一位乡村孩子"上好学",发挥公益能量促进乡村教育公平均衡,助力乡村振兴。

除了改善学生们的校园环境和教育条件,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还为110名脱贫户及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大礼包。

为激励更多乡村孩子热爱体育、强身健体,此次慈善行中,广发信用卡充分发挥银保协同优势,携手CBA球员发起书信互动公益活动,为乡村学生传递正能量。

该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广发信用卡坚持聚焦社群势能,持续释放有情感、有温度的金融力量。依托自身的平台效应。广发信用卡发起“慈善中国行”品牌公益活动已有14年,汇聚员工、持卡人、商户和社会大众的爱心,共建公益生态圈。据统计,截至2021年10月底,募款总额近1亿元,爱心足迹遍布全国26个省份,资助逾1.7万名学生,改善了24万多名师生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境况。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