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武警官兵缅怀先烈:清明寄哀思 砥砺强军路

2023年04月03日14: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警官兵缅怀先烈:清明寄哀思 砥砺强军路

武警官兵缅怀先烈:清明寄哀思砥砺强军路

  武警官兵在驻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葛鲲鹏 摄

武警官兵脱帽默哀缅怀先烈。 葛鲲鹏 摄

  武警官兵脱帽默哀缅怀先烈。 葛鲲鹏 摄

武警官兵重温入党誓词。 葛鲲鹏 摄

  武警官兵重温入党誓词。 葛鲲鹏 摄

  清明节前夕,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来到太原市牛驼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主题系列活动,重温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建功强军事业。

  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寄托无尽哀思。高举右拳,重温誓词,铮铮誓言响彻整个陵园。

  礼兵缓步走近烈士纪念碑,庄严献上花篮,并轻轻拂去纪念碑上的零星尘土,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74年前,我们的前辈参加解放太原战役,共歼敌3000余人,为华北最后一战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中队更是被授予了‘进军太原模范连’的荣誉称号。”纪念馆里,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某中队政治指导员徐振雨向中队官兵介绍着那段峥嵘岁月。

  1949年解放太原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近一个月的浴血奋战,占领牛驼寨,打开了解放太原的门户。如今,位于这片土地的烈士陵园内,近2000名革命先烈在此长眠。

  一段段英雄的事迹、一幅幅斑驳的照片、一件件厚重的文物都默默铭记着那段烽火岁月中不畏生死的突击精神,让在场的官兵无不驻足凝望,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每逢清明,这支部队都会来到这里,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仪式,引导官兵在“红色熔炉”中回望奋斗路程,在寻根溯源中砥砺前行。(龙旺 李宏刚 葛鲲鹏)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