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西安启幕

2023年04月04日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西安启幕

  中新社西安4月3日电 (记者 张一辰)“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以书画为桥梁,增进两岸艺术合作,推动陕台文化交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陕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崔彬3日表示。

  当日,癸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启幕。该书画展自2008年首展以来,已在陕举办十五届,并五次赴台湾巡展。

  记者在书画展现场看到,参展作品以“和平发展”“两岸一家亲”等为题材,凸显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同时,通过两岸书画界在交流中的互鉴与创新,也展现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意。

  4月3日,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据统计,此次展出的书法绘画作品共计500余幅,册页作品400余幅。其中来自台湾的作品90余幅。

  在西安定居已有十四载的台胞潘恩郁在书画展现场表示,文化交流是增进两岸民众情感的纽带,两岸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亲情无可替代。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平表示,本次活动给两岸同胞提供了一个以文会友的契机,也为促进两岸民心相通、情感相融搭建了平台。今天所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广泛,表现出两岸一衣带水的同胞情。

  “作为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之一,我们有责任、有信心通过书画展的举办与推广,凝聚力量、增进共识,不断推动陕台文化交流交往,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崔彬表示。(完)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