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多地啟動“護苗2017”行動

“網絡安全進課堂”廣東首講

2017年03月31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3月30日電  (記者張賀)廣東省“掃黃打非”部門30日在廣州市越秀區小北路小學舉行“掃黃打非·護苗行動”進校園啟動儀式。儀式上,有關部門宣讀了《致家長和學生的一封信》,呼吁全社會共同營造陽光清新、文明干淨的家校文化環境。

  據介紹,為深入推進“護苗”行動,廣東省“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省教育廳、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省版權局、團省委制定並印發了《廣東省推進“掃黃打非”進校園實施方案》。儀式后,“網絡安全進課堂”系列教育第一課《互聯網不得不說的秘密——青少年網絡安全系列課程》開講,就“保護個人隱私,遠離不良信息”等網絡風險與現場學生進行分享互動,受到師生們的歡迎。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部署開展“護苗2017”專項行動以來,多省(區、市)認真貫徹落實,迅速安排開展集中整治,持續打擊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及信息。近期,安徽省淮南等地組織執法部門對偏遠農村學校開展了教材教輔專項整治﹔重慶市南川等地多部門聯合開展了“護苗2017”春季專項檢查。同時,廣東、浙江、安徽、甘肅等多地還以“護助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為主題,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 “護苗行動進校園”活動。

  據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介紹,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環境是“掃黃打非”部門的重要職責之一,也是開展“護苗”專項行動的目的所在。“網絡安全進課堂”在廣東首講后,還將在其他地區開展。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31日 09 版)

(責編:史雅喬、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