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廣東處置各類非法社會組織104家

2018年07月23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7月22日電  (記者李剛)廣東省民政廳日前通報,近期在廣東全省范圍內深入開展的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中,發現並掌握全省各類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共156家,已依法處置104家,余下非法社會組織的處置工作正在進行中,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初見成效。

  廣東是社會組織大省,目前登記注冊的社會組織65861個,數量位居全國第二。在廣東各類社會組織蓬勃發展之際,有些非法社會組織扯起服務“大灣區”建設、“軍民融合”等旗號開展行騙斂財、危害社會和諧穩定等非法活動,造成了不良社會影響。為促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營造廣東經濟建設和社會建設良好環境,廣東加強社會組織管理與公安、教育、工商等部門溝通協調,聯合執法,深入開展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已依法處置非法社會組織104家,取締7家,勸散62家、自行解散23家、引導登記5家、移送公安機關4家、其他處置3家。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23日 22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