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第三座殼牌“陽光童趣園”落地陝西省安康市鎮坪縣

2021年06月09日16: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6月1日,陝西省安康市鎮坪縣牛頭店鎮中心幼兒園迎來了一些“大朋友”,在他們的陪伴下,孩子們過了一個難忘的“兒童節”。同時,殼牌中國攜手北京市西部陽光農村發展基金會打造的第三座殼牌“陽光童趣園”正式在當地建成。

殼牌中國社會投資經理王江紅開園儀式發言。受訪者供圖

殼牌中國社會投資經理王江紅表示,自2019年第一座陽光童趣園落成以來,殼牌已進入扶持鄉村教育的第三年。今年剛好在兒童節當天開園,希望這份具有特殊意義的兒童節禮物能為孩子創造真正的價值。

“此前,我們先后在陝西隴縣和南鄭縣搭建兩座新能源‘陽光童趣園’,這是針對偏遠地區學前兒童專門設計開發的,能夠給孩子一個發揮空間。”王江紅說。

據介紹,設計搭建童趣園全部使用環保材料,增設了300塊太陽能屋瓦,實現了清潔供電,使童趣屋完全獨立運轉,多余的電還供給整個學校。

王江紅表示,今年殼牌提出了全新業務戰略“賦能進步”,而殼牌中國的“殼能公益”系列項目正是對這一業務的有力呼應。“除了教育支持之外,殼能公益主要涵蓋的內容還包括能源改善、創業賦能、交通安全。一方面是充分結合自身的業務優勢,讓實施的項目更有效﹔另一方面,我們更看中持續的投入和努力,絕大多數的社會投資項目都是長期開展。”他說。

談及如何篩選公益合作伙伴,王江紅表示,首先看重的是合作伙伴的願景和專注度,其次是合作伙伴的人員穩定。“隻有保持一定程度的穩定,才有可能不斷積累經驗,讓項目更高效。”他說

對於未來的發展,王江紅表示,殼牌中國從去年開始有一個新的規劃,從投資規模和行動方式上,我們希望帶動大家一起“賦能進步”“賦能生活”,做出更大的影響力。

“2010年起,國家啟動實施一系列重大項目,重點支持中西部地區發展農村學前教育。所以我們和殼牌這樣富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一起合作,為更多鄉村地區帶去‘陽光童趣屋’和豐富的學前教育資源。”北京市西部陽光農村發展基金會秘書長王麗惠表示。

據了解,除“陽光童趣園”,殼牌中國還支持並啟動了西部陽光基金會第三期“青葵花導師計劃”“陪伴助行”等項目,繼續助力地方教師資源的培養,全面呵護小朋友們的成長。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