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杭州小學將開免費晚托

2018年08月09日08: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小學將開免費晚托

杭州市教育局、市財政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8日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自9月起,杭州主城區所有小學將全面實行免費晚托班,1至3年級小學生優先,相關經費由各區、縣(市)財政予以保障。

根據這一新規,杭州學后托管的服務對象是放學后無人看管,確實需要學校幫助看護的小學生,1至3年級優先實施。主要是讓孩子完成作業、自主閱讀,有條件的學校可以開展體育、藝術、科普等活動。杭州明確,不得開展學科教育教學、集中輔導、補課等,不得加重學生學業負擔。

杭州同時規定,學后托管的工作人員主體為本校在職教職工。為保証服務管理水平,杭州還明確,可以對相關工作人員適當發放勞務補助,其標准由各區、縣(市)統籌確定,在職教職工參與托管工作取得的勞務補助,不計入績效工資范圍。

杭州市教育局表示,學后托管服務結束時間原則上為17:30左右,不同季節可調整。截至目前,杭州的主城區和余杭區有174所小學進行學后托管服務試點。(記者余靖靜)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