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90后男子網購警服警銜 扮警察威脅17歲女孩處對象

2018年08月21日08:20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 冒充警察威脅17歲女孩處對象 吳起一男子犯招搖撞騙罪獲刑3年)

  吳起一男子冒充警察,在微信上添加附近好友騙取當事人信任,脅迫受害人與其確定戀愛關系。近日,吳起縣法院審理了此案,犯罪嫌疑人齊某犯招搖撞騙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來源:華商報

  1990年出生的吳起男子齊某平日裡不務正業,游手好閑。2014年9月16日因犯招搖撞騙罪被甘肅省華池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2016年8月因犯招搖撞騙罪被定邊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2018年2月5日刑滿釋放。

  刑滿釋放的齊某仍不思悔改,在網上購買警服、警銜及警號,並以警察身份印制了名片,平日將身著警服照片發給微信好友,謊稱自己是吳起縣公安局民警。

  今年4月6日,齊某通過微信搜索附近人,添加受害人景某(女,17歲)為微信好友,提出讓景某和自己確立戀愛關系,遭到拒絕后,齊某便威脅景某。迫於壓力,景某乘車來到吳起並找到齊某,二人確立“戀愛關系”,齊某還承諾在吳起縣幫景某找工作。當日晚,齊某在其家中與景某發生性關系。4月11日,景某得知齊某並非警察后,向公安機關報案,齊某被吳起警方抓捕歸案。

  吳起縣法院審理認為,齊某冒充人民警察,騙取被害人的信任並與其發生性關系,其行為構成招搖撞騙罪,應從重處罰。公訴機關指控的罪名成立,遂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判決齊某犯招搖撞騙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