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護苗·網絡安全課”全國講師培訓活動舉辦

2018年08月24日08:07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2018年“護苗·網絡安全課”全國講師培訓活動近日舉辦。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的62名中小學教師,經過3天的網絡安全教育專題培訓和課程試講,順利結業,並獲邀成為各地“護苗·網絡安全課”培訓師。

  針對青少年安全上網教育問題,從2017年開始,全國“掃黃打非”辦就聯合相關公司進行探索實踐,研發設計專門面向少年兒童的網絡安全課程,派遣講師在20余個省區市的25所中小學校講授,覆蓋學生15萬多人。在此基礎上,策劃並實施此次公益培訓活動,從各地選拔推薦合適的老師,擴大網絡安全教育社會師資力量,構建一支覆蓋全國的青少年網絡安全課講師隊伍,以課堂教學形式更好地進行未成年人網絡安全教育。

  培訓活動中,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法律專家、網絡生態安全研究專家、安全課高級講師、守護者計劃安全專家等分別授課,講授網絡法律法規和政策常識、網絡安全知識與案例、青少年上網行為和習慣、網絡安全課內容設計等內容,主辦方還安排安全課程觀摩等多種互動交流。62名教師圍繞“保護個人信息”“網絡詐騙”“網絡欺凌”“網絡謠言”等多個網絡安全熱點議題,分組研發網絡安全課課件並進行試講。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劉聲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