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團貴州省委、茅台集團為萬名學子溫暖送學

2018年09月03日08:19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近日,萬名學子溫暖送學分享會暨2018年希望工程助學金貴州省發放儀式在畢節市舉行,團貴州省委、茅台集團為省內萬名學子溫暖送學。今年,茅台集團繼續捐贈1億元用於資助兩萬名貧困家庭大學新生,貴州將有1萬名學子受到資助。

  茅台集團助學行動已連續舉辦7年,茅台集團共投入了2.19億元,幫助4.38萬名黔籍學子順利進入大學校園,他們中的許多人已經完成了本科學習,考上了碩士、博士研究生,有的已經學成返鄉,成為各行各業的骨干力量。

  來自畢節市黔西縣的盧莎莎今年順利考入大學。“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盧莎莎堅信知識就是力量,“我會努力讀到博士,學更多的本領,為家鄉的脫貧攻堅事業獻出一份微薄力量。”

  畢業於浙江大學的往屆受助學子簡才清現場分享自己的經驗。簡才清對即將踏入大學校門的新同學說,千萬不能抱著走走看的心態虛度大學時光,“隻要你敢於嘗試並努力地去做,你會發現其實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困難。”

  貴州省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貴州省產前診斷中心綜合實驗室主任余蕾是土生土長的貴州人,在美國攻讀完博士學位后,余蕾始終覺得身上有一種使命感——回到家鄉,為家鄉服務。余蕾說:“我工作時經常接診有出生缺陷的患兒,每個家庭的畫面都刺痛著我。”

  讓健康出生的寶寶越來越多是余蕾最大的心願。“把我們的研究成果,早一日應用到家鄉的經濟社會發展中,就會早一日守護更多人的生命,我在貴州等著學成歸來的你。”余蕾希望更多貴州青年學成后能像自己一樣回到家鄉,助力家鄉發展。

  茅台集團副總經理、總會計師楊建軍表示,教育扶貧是切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有力手段,也是維護社會公平、促進區域進步的重要抓手。開展助學行動以來,茅台集團對家鄉寒門學子的幫助一直高度重視,資助名額逐步增加。“做公益如行山路,登高方能望遠。看著貴州越變越好,我們心裡有很強的獲得感。”

  團貴州省委副書記史麒麟在分享會上表示,本次溫暖送學暨助學金發放儀式特別在畢節試驗區舉行,正好是畢節試驗區成立30周年,過去30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社會各方面大力支持下,作為貴州砥礪奮進的縮影,畢節廣大干部群眾艱苦奮斗、頑強拼搏,推動畢節試驗區發生了巨大變化,成為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一個生動典型。“同學們已經開始思考如何將當下學習和祖國未來結合的問題,說明你們這一代的年輕人不是溫室裡的花朵,是有理想的一代,最終將是有作為的一代。”史麒麟說。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裴江文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