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科技小屋”為革命老區孩子圓夢

2018年09月04日08:26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9月3日上午,在國家級貧困縣陝西省旬邑縣職田鎮馬家堡齊心希望小學校園內,1000多名師生第一次近距離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力量——“益起童行-好好學習”陝西共青團希望工程三年攻堅公益計劃圓革命老區孩子科技夢“科技小屋”落成活動在這裡舉行。

  由共青團陝西省委、陝西省青基會聯合“益起童行-好好學習”活動發起方、CCTV時代影響力欄目組 、西安郵電大學研究生“愛心青年幫”等組織的此次活動,為孩子們捐建了集科學實驗室、科技圖書館於一體的“科技小屋”,以及3D打印機等價值20余萬元的科學實驗和教學用品。

  “在貧困地區、革命老區的希望小學裡,有這樣一群留守兒童:他們聽說過航天望遠鏡、熱能電能轉換儀、3D打印機,從電視裡看到了科技發展的突飛猛進,卻沒有機會親手觸摸、親身感受,隻能靠書本、圖片在想象中完成一節節科學課。”據活動主辦方負責人介紹,舉辦這樣的活動,正是為了點亮這些孩子心中的科技夢。

  為引導孩子們探索未知世界、感受科技樂趣,共青團陝西省委、陝西省青基會啟動“陝西共青團希望工程三年攻堅公益計劃”,同時探索升級希望工程傳統資助模式、創新“希望工程快樂成長”系列公益項目,聯合西安郵電大學研究生“愛心青年幫”等志願者團隊發起“科技小屋”捐建活動。

  捐建活動啟動一年多來,利用“互聯網+公益眾籌”與傳統捐贈相結合的方式,共募集善款物資共計價值70余萬元,為7個國家級貧困縣的10所小學捐建了科技小屋。這些充滿魅力的科技小屋,以科普教育、科學試驗等課程為主,吸引了10所學校4000余名孩子的關注。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孫海華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