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山西希望工程助1.7萬余名大學生圓夢

2018年09月04日08:27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9月3日,“國酒茅台·國之棟梁”2018希望工程圓夢行動脫貧攻堅公益計劃山西助學金發放儀式在山西太原舉行。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現場向山西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贈人民幣250萬元。

  茅台集團希望工程圓夢行動自2012年啟動以來,已持續開展7年,先后為山西的貧困學子捐助了1760萬元,幫助3800名大學新生圓了大學夢。今年,山西深度貧困縣建檔立卡貧困戶有500名大學新生獲得資助,累計資助金額達250萬元,以上資金將全部用於資助來自山西寧武、靜樂、偏關、石樓、臨縣、興縣、天鎮、廣靈、大寧、永和10個深度貧困縣和靈丘縣建檔立卡家庭的大學新生,資助標准為5000元。

  據了解,今年是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在山西省開展的第13年。13年來該活動已累計籌資7000余萬元,資助全省1.7萬余名貧困大學新生圓夢大學。

  儀式上,團山西省委副書記趙靜代表團省委,向茅台集團多年來給予山西貧困學子的愛心幫扶表示感謝。同時希望受助學子努力學習,做自強自立的青春榜樣。繼續發揚艱苦奮斗的精神,保持吃苦耐勞的本色,把社會各界的愛心轉化為立志成才的動力,努力成為值得當代青年學習的青春榜樣,學有所成,做勤於圓夢的時代新人。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胡志中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