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福建希望工程助3880名新生圓夢大學

2018年09月04日08:27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截至8月31日,2018年福建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共籌集善款1241.5萬元,幫助3880名農村困難家庭大學新生順利走進大學校門。這是記者近日從“國酒茅台·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脫貧攻堅公益計劃2018助學金福建省發放儀式上了解到的信息。

  該發放儀式由團福建省委、福建省希望工程辦公室、福建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主辦。200名學子每人將陸續領到茅台集團資助的5000元助學金,資助范圍覆蓋福建23個省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據統計,2012年至2018年,福建省共獲得茅台集團捐贈1125萬元,資助2250名農村困難家庭大學新生進入大學校門,幫助他們圓大學夢想。

  2018年6月,共青團福建省委、福建省希望工程辦公室、福建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聯合開展福建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將資助重點精准聚焦至福建23個省級扶貧開發重點工作縣,動員全省各級團組織、希望工程實施機構的力量,充分整合資源,通過多種形式的傳播方式,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幫助福建省考入二類本科以上院校、品學兼優、來自農村家庭經濟困難的應屆大學生,解決他們從家門到校門的經濟困難,實現大學夢想。

  據介紹,長期以來,福建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形成了公開、透明、科學、高效的資助管理工作規范,在受益人選擇、資金遞送、公開透明等關鍵環節嚴謹細密,保証資助金發放100%到位。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林智仁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