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學校裡有了“真正的足球場”

2018年09月10日08:12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學生在足球場上踢球。

  喜歡足球的六年級學生王進文終於盼來了“一塊真正的足球場”。9月1日,由綠地集團西南區域管理總部聯合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捐建的一個足球場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城關小學投入使用。

  幾天前,在教學樓前一塊水泥地上踢球的王進文不小心摔了一跤,左手臂骨折。新的足球場投入使用的那天,打著繃帶的王進文開心極了,也上場和球隊的同學一起照了張大合影。

  4年級3班的學生澤仁扎西是球隊隊長,從足球場開始鋪設的那天起,他每天都去看上好幾次。

  在城關小學校長達瓦扎西看來,在被譽為“天空之城”的理塘縣,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阻擋不了孩子們對足球的喜愛。

  早晨和課間,學校的各個角落都能看到學生們踢球的身影,但這也讓校長擔心,水泥地上踢球太容易受傷。

  “學校足球隊終於可以在自己的校園裡訓練了。”和孩子們一樣,達瓦扎西也為這塊漂亮的足球場感到高興。過去,需要訓練的時候,足球隊隻能去臨近的其他學校球場。

  體育老師王洪權說,今后,再也不用在水泥地上帶學生們踢球了,過去,因為沒有足球場,學校甚至開不出一堂真正意義上的足球課。現在,學排球出身的王洪權正在努力轉向一名足球老師,他希望能帶著這群高原上的藏族孩子踢出點名堂。

  即便過去條件簡陋,學校足球隊還是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今年,學校低年級段足球隊拿了全縣的冠軍。2017年,學校有3個低年級和兩個高年級孩子分別入選了縣隊,代表理塘縣參加全州的足球賽。

  新球場的投入使用,讓達瓦扎西對學校足球教育的未來充滿期待。“我們的目標是班班都有足球隊”。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王鑫昕 白皓文並攝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