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華骨髓庫累計庫容達250多萬人份

2018年09月12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李紅梅)今天上午,由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中華骨髓庫)管理中心主辦的“紀念第四個世界骨髓捐獻者日活動暨‘造血干細胞捐獻者,你還好嗎’主題採風媒體分享會”在京舉行。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王平在活動中表示,捐獻造血干細胞不僅挽救了血液病患者,也給無數即將破碎的家庭帶去新的希望。中華骨髓庫自2001年重新啟動以來,一直是中國紅十字會的核心業務之一。《中國紅十字會法》明確了中華骨髓庫參與開展造血干細胞捐獻相關工作的法定職責。截至2018年8月末,中華骨髓庫累計庫容已達250多萬人份,共為臨床提供造血干細胞7600余例,其中包含向國(境)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造血干細胞300余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2日 11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