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北京組團式醫療教育援藏成果顯著

2018年09月14日09:00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2015年以來,北京組團式援藏醫療隊在拉薩開展義診近200場次。圖為北京援藏醫療隊為農牧民進行義診。北京市第四批組團式援藏醫療隊 供圖

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領導小組代表團12日至13日在拉薩進行考察。拉薩市副市長、北京援藏指揮部副指揮朱建紅對媒體稱,北京組團式醫療教育援藏成果顯著,援藏團隊為拉薩醫療教育提升、學科建設取得了一系列成績。

據悉,2015年北京市啟動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2017年,北京實施醫療援建項目10項,投入3350萬元人民幣幫助拉薩市新增1000張床位,先后分5批選派拉薩市人民醫院58名醫技人員赴北京友誼醫院跟崗輪訓。2018年1月,拉薩市人民醫院成為西藏第一家地級市“三級甲等”綜合醫院。

北京組團式援藏醫療隊為西藏帶來了先進的醫療技術和醫療服務水平。圖為援藏醫療專家在拉薩開展手術。北京市第四批組團式援藏醫療隊 供圖

朱建紅說,2018年,北京市計劃為支援的每個縣(區)建設一所二級醫院、一個制氧站,支持貧困地區加快推進衛生服務標准化建設。支持拉薩實施免費救治高原病項目,優先為拉薩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成員免費進行疾病治療,支持拉薩堆龍德慶區、當雄縣、尼木縣醫院購置急缺設備開展實施遠程醫療服務。

朱建紅補充說,在教育組團式支援工作方面,北京選派的援藏人才由原來的49人增至目前的70人,分別承擔拉薩北京實驗中學和拉薩北京中學物理、政治、地理和數學教研任務。其中,拉薩北京實驗中學高考上線率從2016年的90%提高至2018年的99.84%,拉薩北京中學普通本科上線率達到了99.69%。

值得一提的是,拉薩北京實驗中學還面向貧困戶開設“京藏宏志班”,2017年,該班學生成績從入學時倒數提升為期末全年級第二。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