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致富能手巴桑扎西:“大家富才算富”

2018年09月14日09:0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在西藏自治區山南市洛扎縣門當社區,提起巴桑扎西,大家都豎起大拇指,稱他年輕有為,是一名踏實勤勉、精明能干的年輕人。

作為社區的年輕黨員,巴桑扎西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領社區群眾共同致富。

以前,巴桑扎西在工地上做過搬運工,跑過運輸,經常幫社區群眾從山南市裡帶一些生活必需品。后來,巴桑扎西干脆在社區裡開了一家小賣部,在給社區群眾提供方便的同時自己也增加了收入。

每年物交會,巴桑扎西都會帶家鄉的土特產去賣。山裡的土特產很受外界歡迎,經常被一搶而空。頭腦靈活的他,發現了商機。

隨著脫貧攻堅號角的吹響和各類惠民利民政策的出台,巴桑扎西感覺機會來了,他想趁著這個機會帶領鄉親們把家鄉的土特產推銷出去,幫助群眾不離鄉不離土實現創業就業,走共同富裕的路子。

說干就干。2015年初,巴桑扎西忙前忙后開始籌措資金,准備在家鄉辦一個奶牛養殖場。但苦於資金不足,養殖場沒能辦起來,但他沒有放棄,一直在努力。

功夫不負有心人。2016年,巴桑扎西從洛扎縣農牧局和扶貧辦爭取到24萬元資金,再加上自籌的13.5萬元和群眾入股資金7.5萬元,辦起了奶牛養殖場。並於2017年4月,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幫助下,注冊成立了門當揚吉日瓦農畜產品加工合作社。

目前,該合作社共有員工12人,其中,貧困家庭人員9人。現養殖奶牛17頭,其中產奶牛10頭,牛犢4頭,日產奶47.5公斤、奶渣322.5公斤、酥油400公斤,年銷售收入達到15萬元。

去年年底,該合作社發放員工工資5.7萬元,兌現分紅1.2萬元,此外還為貧困戶送去了1.25萬元的慰問品。在為群眾提供不離鄉不離土就業崗位的同時,還拓寬了群眾的增收渠道。

一提起合作社的未來發展和打算,腼腆的巴桑扎西打開了話匣子:“以前,雖然想過很多掙錢的路子,但是沒有想過能夠在自己富裕的同時還能在家門口帶領鄉親們一起致富。目前,合作社還在發展中,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現在,黨和政府給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發展和致富的機會,我們一定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發展機會,把合作社發展壯大,給鄉親們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帶動更多的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