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安徽蕪湖通報兩所幼兒園食品安全問題

將依法依規先行接管兩所幼兒園

2018年09月25日08:31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9月23日下午,針對蕪湖市鳩江區童馨、得得貝兩所幼兒園家長反映幼兒園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問題,蕪湖市政府召開媒體通氣會。

  記者了解到,現已查明,童馨幼兒園使用過期米醋和生虫大米,執法人員已對上述產品進行扣押,對幼兒園食品庫房予以查封,同時對食品留樣和餐飲具抽樣送檢,該園股東、園長梁某某因涉嫌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食品罪,被刑事拘留﹔得得貝幼兒園也因涉嫌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的食品,被立案調查。根據家長要求,目前正在組織幼兒園學生赴省內外知名醫院體檢,已在安徽省兒童醫院和蕪湖弋磯山醫院、一院參加體檢孩子約300人。

  記者獲悉,對童馨幼兒園食品留樣和餐飲具抽樣送檢的檢測報告力爭在28日完成,並會依據報告邀請專家開展健康影響評估。而22日自行赴南京兒童醫院體檢疑似有問題的9名兒童,23日已接受特邀來蕪的南京兒童醫院專家的復診,情況穩定。

  下一步,蕪湖市委、市政府將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要求,進一步加強力量做好幼兒體檢和加大取証取樣檢測的進度,依法依規先行接管兩所幼兒園,恢復各項教學秩序。本著自願的原則,對不願繼續留園的家長,幼兒園全額退還本學期相關費用。鳩江區教育局也會根據相對就近幼兒園學位的情況,統籌安排幼兒到有空余指標的幼兒園入學。

  9月19日上午10時,有家長通過12331向鳩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投訴舉報,稱鳩江區童馨幼兒園學生昨日吃的雞腿發臭,所使用的大米已霉變生虫。接投訴后,鳩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立即趕赴現場對該幼兒園的食品安全狀況開展全面檢查,並對當事幼兒園涉嫌食品安全違法行為進行立案查處。

  9月20日上午,蕪湖市鳩江區人民政府在其官方網站發布《關於童馨幼兒園食品安全問題相關情況最新通報》,責令該園立即實行園內全面整改,並配合做好調查取証工作﹔責令該園立即為全園幼兒做一次體檢﹔根據抽樣食品的檢測結果,將依法追究童馨幼兒園應當承擔的法律及民事責任。

  此外,9月20日上午,鳩江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對童馨幼兒園法人梁某某名下的另一所位於鳩茲家苑內的得得貝幼兒園開展突擊檢查,最終該園也因涉嫌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的食品,被立案調查。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見習記者 王海涵 記者 王磊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