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北京市慈善義工開展節日“零垃圾”活動

2018年09月25日15: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中秋、國慶假期期間,北京市慈善義工聯合會各區分會、專委會及二級組織慈善義工於天安門廣場、長城風景區、西山文化帶、長城文化帶、東部運河文化帶,開展“2018年節日‘零垃圾’環保宣傳”活動。

  活動覆蓋各大景區及三個文化帶所在區域向廣大游客宣傳環境保護,綠色文明游玩的新理念,倡導更多的市民保護環境。

  昨天,在天安門廣場,慈善義工還動員現場游客一起參與,承諾節日“零垃圾”活動。慈善義工們彎腰撿拾垃圾的身影,不時引來過往游客的稱贊,不少游客也加入到撿拾垃圾的行列中來。

  據悉,此次活動提出“我志願加入節日‘零垃圾’活動”“我承諾不做垃圾制造者”等活動口號,旨在倡導所有市民及來京游客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不亂扔垃圾,讓垃圾“清零”,讓首都北京潔、淨、美。

  活動期間,首都各界的慈善義工們積極投入到各大景區,幫助景區工作人員處理垃圾,撿拾路人丟棄的碎紙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並向來往游客宣傳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勸導游客文明旅游,制止破壞文物和隨地丟棄垃圾等不文明行為。

  北京市慈善義工聯合會有關負責人介紹,兩節期間,由北京市慈善義工聯合會組織的節日“零垃圾”活動參與義工將達到1.1萬以上人次,為社會提供志願服務時長5萬多小時。期間,將為60多萬人次的游客提供義務幫扶、義務咨詢、義務講解等志願服務,期待能帶動約700多萬人參與“零垃圾”志願服務活動。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