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團德陽市委愛心項目助留守兒童與父母千裡團圓

2018年09月26日08:39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9月22日至24日,團四川省德陽市委“愛心行·留守探親路”活動走進山東。來自德陽市中江縣的安琪(化名)和涼山彝族自治州越西縣的克哈(化名)在中秋小長假期間,遠赴千裡之外與在當地務工的父母團圓。

  9歲的安琪出生在鄭州,6歲跟著父母遠赴山東濰坊生活。去年因為父母離異,安琪回到爺爺奶奶家中江縣讀書。安琪說,她最大的希望就是和爸爸、媽媽和妹妹團聚。

  在濰坊,安琪第一眼見到父親,便奔跑著扑入了父親懷中。安琪的爸爸一直拉著女兒的手,問起關於女兒生活的點點滴滴。

  越西縣是團德陽市委“招善引慈”項目幫扶地,在這裡讀小學三年級的15歲男孩克哈有4個兄弟姐妹。他小小年紀便去廣州、烏魯木齊打工。去年,在父親的勸說下,克哈回到家鄉繼續讀書。

  9月24日,山東淄博,克哈見到了日夜想念的父母,克哈一家人一邊在市場裡買菜,一邊聊天交流。在父母居住的工棚裡,一個床板簡單打理一下,便是“廚房”。早年的打工經歷給予了克哈遠超同齡人的生活技巧,在這個簡易“廚房”裡,他為家人張羅了一頓團圓飯。克哈的父母還把工友們邀請到一起,品嘗涼山名菜“坨坨肉”,共享團圓歡樂。

  據介紹,團德陽市委“愛心行·留守探親路”公益志願服務依托元旦、春節、端午、中秋、國慶、六一兒童節等節假日,實現留守兒童異地探親的願望,讓更多的留守兒童家庭受益,把社會大家庭對留守兒童的關懷送到在外務工的父母身邊。

  汪龍華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王鑫昕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